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党支部组织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
  2019-01-07 10:45  

  近日,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有关精神。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志广主持会议,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副司长吴宏伟作专题学习辅导。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派驻监督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党中央作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志广总结强调,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以及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学懂弄通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抓住“关键少数” 发挥表率作用,司领导班子要切实按照中央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