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2018年第三次、第四次水利技术标准报批稿审定会在京召开
  2018-12-29 11:15  

  2018年第三次、第四次水利技术标准报批稿审定会分别于2018年12月6日至8日、18日至20日在京召开。会议由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举办,中国水利学会承办。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倪莉副司长参会并作重要讲话。两次会议共对《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规范》等20项标准报批稿进行了审定。

  刘伟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水利标准化工作。刘伟平指出,水利标准化工作涉及水利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是一项涉及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水利部历来高度重视。刘伟平强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水利标准化工作要切实落实部党组治水新思路。一方面要思考如何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中,补充节水、生态流量等标准不足的短板,有效发挥好标准的技术基础保障作用;另一方面要全面梳理水利标准化工作自身的短板以及监管的不足,有效解决标准体系还不够合理、部分标准理论和方法落后和标准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倪莉指出,刘伟平总工程师对近年来水利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时期水利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倪莉强调,标准报批稿审定是否通过,是标准编制项目技术工作是否完成的重要标志,是标准是否进入发布程序的必备条件,因此必须对标准报批稿严格把关。

  会议听取了主编单位和相关业务司局对标准报批稿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就上述标准是否满足水利工程建设和生产实践的需求,是否符合“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是否与其他相关标准协调等内容进行了审定。

  经审定,《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规范》等20项标准均符合发布条件,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批发布。

  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倪莉副司长、部标准化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专家、有关司局代表及标准主要起草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