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深入巫溪县开展科技扶贫调研和送温暖活动
  2018-12-29 11:14  

  2018年12月10日至12日,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倪莉率队,组织科技推广中心、太湖流域管理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有关单位及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重庆市巫溪县开展科技扶贫调研及走访慰问工作。

  倪莉一行首先前往柏杨河上磺段、柏杨街道段、大宁河沿线及支流后溪河,调研2018年技术示范项目“面向河长制的重庆市河流生态修复决策支持实用技术示范”有关情况。同时,作为科技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调研组针对巫溪县水利信息化工作薄弱问题,现场开展了水利信息系统建设、涉水信息智能化管理的技术指导工作。

  随后,倪莉带队前往巫溪县宁厂镇双溪村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增收措施及增收情况、饮水安全情况、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鼓励贫困户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摆脱贫困面貌,走上致富奔小康的幸福之路。

  最后,倪莉一行在巫溪县宁厂镇双溪小学开展助学帮扶捐赠活动。在校方带领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教学环境,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倪莉代表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全体党员干部向学校和贫困学生捐赠了5000元慰问金。

  调研组还与重庆市水利局就水利科技、标准化、信息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结合扶贫工作实际,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重庆市水利局、巫溪县人民政府、巫溪县水务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扶贫调研及座谈。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