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鄂竟平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
  2018-12-07 13:27  

  12月3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京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一行,双方就深化中以水利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鄂竟平对何泽伟表示欢迎,对以色列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中以水利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鄂竟平指出,中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3月两国建立了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反映了新时期中以合作的突出特点和发展方向。目前,中国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国水利需要在体制、机制、技术方面进行创新,有效应对挑战,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色列在创新、研发领域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在水领域走出了独特的创新之路,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

  鄂竟平介绍了中国的国情水情和水利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北方水资源紧缺,部分省市水资源紧缺的程度与以色列类似。以色列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尤其是节水方面有很多成功的做法,中国水利部期待与以色列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高层对话,并实施合作研究项目。

  何泽伟表示,水是生命之源,以色列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以中在水利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与合作,两国在水处理、滴灌、海水淡化、工程建设等领域已经实施了不少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中创新合作是优势互补,以色列愿同中方开展水利领域的创新科研项目,进一步加强在水利创新领域的合作。何泽伟还介绍了以色列历史、发展进程、创业和创新等。

  双方还就节水、灌溉与农业发展、中以政府双边合作机制等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水利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