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水利部召开部属科研单位院所长学习交流座谈会
时间: 2018-09-12

  9月7日,水利部部属科研单位院所长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鄂竟平部长在7月6日干部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搞清楚”要求,围绕“解决水利新老四大问题,多出管用实用成果” 和“营造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两个主题,分组开展讨论和交流学习情况,并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水利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陆桂华要求,各有关单位一要强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是水利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必须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更要带着问题学,摆进去学。科研人员要有担当精神,要攻坚克难,努力研发研制水利现代化需要的现代化新技术、核心技术。二要明确定位,全面深化改革。部属各科研单位必须进一步明确定位,各司其职,在创新链条的不同环节发挥各自功能和作用。目前,水利科技创新能力离国家发展和行业振兴需求仍有差距,院所应该按照中央精神,加大改革力度,要有改革担当,营造潜心研究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以真正解决四大水问题为己任,出一批实用管用的成果。三要以身作则,全面从严治党。院所长是本单位的关键少数,务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遵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基本要求,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求,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责任过硬”,要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始终保持强烈学习精神”的要求,不断强化学习。

  陆桂华强调,水利科技工作一定要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珍惜“新时代”历史机遇,爱国奋斗创佳绩,为实现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和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学习情况汇报。部财务司、人事司、国科司有关负责同志,部属有关科研单位院所长等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