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第五届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在北京、内蒙古召开
时间: 2018-07-25

  7月9-15日,由水利部主办,中国水科院、台湾大学和中国水利学会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交流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活动在北京、内蒙古成功召开。

  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中央大学和屏东科技大学等高校32名台湾地区师生和中国水科院师生代表围绕“文化传承,科技交流”主题,开展了《大陆城市防洪进展与面临的挑战》《台湾洪涝灾害特性与对策》《大陆水资源综合管理》《水利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研究》等课程学习,现场参观了中国水科院水利史藏书馆、大兴试验基地和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综合试验基地,调研了南水北调团城湖调节池工程、内蒙古察尔森水库及灌区,并举办了青年联谊和总结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是中国水科院搭建的两岸水利青年交流平台,为两岸学员打造全方位立体学习交流环境,突出以青年为参与主体,通过水利科技和人文交流深化两岸青年友谊,增进两岸一家亲,推动和密切未来交流合作。目前,交流营已成功举办了4届,吸引了约200名两岸水利青年参加。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李京文、水利部台湾事务办公室代表、松辽水利委员会代表、乌兰浩特市水务局代表参加了交流营部分活动。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