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谘商地位
  2018-07-04 15:08  

  近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发来通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通过最终审议,成为我国水利行业第一个获得特别谘商地位的社会组织。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是根据《联合国宪章》设立的统筹协调联合国经济、社会发展事务的主要机构,旨在促进国际社会在经济、社会、卫生、文教领域的合作及推动人权事业的发展。谘商地位是联合国与社会组织之间正式关系的核心,也是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和国际事务的重要途径。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谘商地位,是社会组织得到国际认可的重要标志,表明这些组织有权利、有义务在国际社会组织事务中充分发挥作用。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现有单位会员9704家,个人会员40.2万余人。获得联合国特别谘商地位,有利于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作用,为推进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和全球水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