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鄂竟平会见芬兰农业与林业部部长莱佩
时间: 2018-05-22

  5月17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京会见芬兰农业与林业部部长莱佩一行,双方就水资源管理、水处理和循环再利用、城市防洪、水利信息化建设、深化中芬在双边和多边机制下的水利务实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芬兰农业与林业部常务秘书胡苏-卡里奥参加会见。

  鄂竟平对莱佩一行到访水利部表示欢迎,对芬兰农业与林业部和芬兰驻华使馆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中芬、中欧水利合作表示感谢。

  鄂竟平表示,中国国土广阔,人口庞大,江河众多,治水任务复杂繁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老水问题相互交织,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愈发突出。面对水利工作的全新内涵和崭新课题,中国不断创新治水思路与举措,坚持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并重,着力完善水利管理体制机制,重视利用先进水利信息技术,不断提高治水管水的能力和水平。

  鄂竟平指出,芬兰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在水资源综合管理、水生态保护、城市防洪、水科技研发和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有益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表示,中芬两国在多双边水利合作机制下已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政策对话、项目合作和联合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国水利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水利部愿与芬兰农业与林业部携手努力,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中芬水利合作水平,为巩固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莱佩对中国在水资源管理、水旱灾害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芬兰在水处理技术研发和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水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成功应用。他指出,中芬两国在水利领域面临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希望两国继续深化合作,加强经验和技术分享,共同促进两国水资源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鄂竟平和莱佩还就下一阶段多双边主要合作活动、循环经济建设、地下水利用和保护、水生态和环境修复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水利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