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田学斌会见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
时间: 2018-04-16

  4月12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会见了来访的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菲利克斯·瑞因德斯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田学斌首先对瑞因德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水利部一贯积极支持和参与国际灌排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名中国水利专家曾在国际灌排委员会担任主席、副主席等重要职务。中方积极参与由国际灌排委员会发起的国际会议、论坛及水事活动,分享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水利部近年来多次向国际灌排委员会提供赠款,依托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在国际灌排委员会支持下,目前已有13处中国古代水利工程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他还简要介绍了都江堰、灵渠等中国古代水利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等现代大型水利工程的设计理念与效益。他表示,水利部愿意继续支持国际灌排委员会的工作,借助平台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在节水灌溉、防洪排涝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推荐更多中国水利专家深入参与委员会各项事务,共同促进双方推动可持续发展议程水目标的实现,增进人类福祉。

  瑞因德斯表示,此次来华参加由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与国际灌排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灌区评估亚洲青年培训班暨灌溉创新技术国际研讨会,了解了中国在灌区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创新、大型灌溉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最新理念和最佳实践,印象非常深刻。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合作,加强农业灌溉、高效节水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务实合作。

  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