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周学文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
时间: 2018-04-13

  4月10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在京会见了来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一行,双方就保障对港供水安全、加强水资源管理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周学文对黄伟纶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周学文指出,水利部与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积极开展高层交往、人员培训、科研交流、技术考察互访等活动。香港在大力推广节水装置、加强公众教育、使用再生水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内地学习。

  周学文表示,水利部根据中央要求,会同广东省人民政府通过东深供水工程,大力推进对港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充足的水量,在东江流域积极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力争最好的水质供港,同时完善对港供水应急预案,保障香港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他强调,水利部将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与特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加强科研合作交流与信息共享,共同应对珠江河口防洪纳潮、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等涉水事务管理合作。

  黄伟纶指出,多年来香港的饮用水中约70-80%都来自东江,为确保可持续发展,香港积极推行“全面水资源管理策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香港欣见中央高度重视水资源与水环境问题,东江水水质得到持续改善,香港用水安全得到保障。香港立法会议员及各界人士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为有效降低暴雨及洪水的影响,香港正在就加强防洪基础设施、建设海绵城市等方面开展积极尝试,希望未来与水利部及内地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合作。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水资源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珠江水利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