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国科司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 2018-02-14

  2月11日,国科司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志广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工作”为题,作专题党课讲座。国科司党支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刘志广从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推进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工作、全面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三个方面开展了党课讲座,深入浅出,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国科司工作实际,对全司下一步学习目标和工作方向作出部署。 

  刘志广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关键的是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助推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我们要深入领会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要求,深刻理解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目标,深度认识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任务,抓紧谋划工作新举措,全力推进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刻领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配合外交大局,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需求,实现我国水利发展与世界水利发展的深度融合;二是要奋力打造水利国际合作工作新格局,不断完善水利国际合作布局,打造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坚持不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水利走出去,深度参与全球水治理,积极贡献中国治水智慧和方案;三是要准确把握水利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党中央建设创新型国家三步走战略,准确把握国内外水利科技发展趋势,依托科技创新支撑解决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建设中面临的艰巨挑战;四是要努力实现水利科技发展新突破,着力破解水利发展改革重大问题,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深化水利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完善以标准为依据、计量为基础、认证认可为手段、质量为目标的水利技术监督工作体系。 

  刘志广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为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到政治坚定上、理论武装上,作风改进上、严明纪律上和具体行动上,做到三个“一以贯之”,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水利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