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周学文会见全球水伙伴主席
时间: 2018-02-08

  1月31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全球水伙伴主席奥云·桑加苏仁女士一行,双方就加强务实合作、分享先进治水理念与成功经验,推动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深入交换了意见。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主席蔡其华参加会见。

  周学文对奥云来访表示欢迎,并转达了陈雷部长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中国水利部与全球水伙伴在机构建设、高层交往、人员交流、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成立后,双方高层密切互动,合作持续深入。双方在世界水论坛等多个国际场合互相支持,共同推动分享成功案例和经验。

  周学文为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水资源状况、水利建设成就、治水思路及水资源管理最新政策,特别是中国政府提出的“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以及水利部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节水型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全球水伙伴在水资源管理领域享有广泛声誉,双方应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继续密切联系,加强人员交流与能力建设,共同促进澜湄合作、南南合作,与世界各国分享水资源管理的先进技术及理念,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水资源问题。

  奥云对中国水利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中国治水成就和水管理理念。她表示,中国专家在全球水伙伴指导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球水伙伴的发展贡献了中国经验和方案。全球水伙伴非常期望中国在全球水利领域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通过双方合作出版书籍、开展能力建设培训等方式,在国际社会推广中国实施水资源综合管理、保障水安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借鉴和参考。

  水利部水资源司、国科司、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会见。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