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周学文会见世界银行中东北非农业水管理代表团
时间: 2018-02-02

  1月30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在京会见了由世界银行(以下简称“世行”)组织的中东北非农业水管理高级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中国水利部与世行以及埃及、突尼斯、约旦、黎巴嫩水管理部门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就水资源管理、农田水利、防灾减灾等领域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周学文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水利部和世行以及埃及等国水利部门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周学文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中国水资源概况、水管理体制、水利建设成就以及新时期水利发展目标任务。他指出,在实现水利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中国愿意加强与世界各国分享治水经验。周学文对深化各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高层互访和政策对话,为促进双边务实合作奠定基础;二是鼓励专家层面的技术交流,推动各国流域机构、科研院所和规划设计单位开展合作;三是与世行探讨创新合作模式,与世行共同推动发展中国家水管理水平的提高。

  代表团团长、埃及水资源与灌溉部副部长马迪安对中国政府近年来在水资源管理,尤其是农业水资源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埃水利部门的长期友好合作表示赞赏。马迪安还介绍了埃及水利农业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

  世行中国局国别业务主任戴柏乐高度赞扬了中国水利改革发展成就,对水利部长期以来对世行合作项目和交流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有助于中东北非国家学习了解中国水资源管理理念、政策、技术和做法,世行将继续推动与中国在水利领域的务实合作。

  水利部国科司、办公厅、规计司、水资源司、农水司、国家防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有关司局代表还就中国水利发展概况、水资源管理、农田水利、防汛抗旱减灾等专题与外方进行了交流。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