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国科司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联学联做活动
时间: 2017-10-27

  10月23日,国科司党支部联合水利学会、推广中心、交流中心以及澜湄中心等单位党支部,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联学联做活动,国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志广主持会议,学习委员、巡视员于兴军以“跨界河流开发利用和保护”为题讲授党课,以“学”促“做”,进一步推动做好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工作。 

  于兴军系统阐述了国内外跨界河流的基本情况、跨界河流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跨界河流开发利用面临的新形势和跨界河流开发利用保护合作情况,列举了跨界河流领域相关典型案例,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跨界河流工作提出有关考虑。 

  刘志广强调,跨界河流水资源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在我国周边外交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党的十八大以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突出体现“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战略方针,在部领导的高度关注和亲自推动下,国科司组织有关单位从维护国家主权权益、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保障边疆地区稳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出发,积极稳妥推进跨界河流涉外合作。跨界河流合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接下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根据中央和部领导统一部署,从周边外交全局的高度把握好跨界河流合作,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开展合作,努力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刘志广指出,10月18日,国科司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并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了全面部署,直指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干部要根据党中央和部党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工作,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科司党支部全体同志、水利学会、推广中心、交流中心、澜湄中心等单位党支部代表参加联学党课。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