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国际交流中心、科技推广中心、中国水利学会开展“两学一做”联学活动
时间: 2017-01-17

  1月13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国际交流中心、科技推广中心、中国水利学会等四家单位共同开展“两学一做”联学活动,邀请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胡德坤围绕“南海领土主权争端与南海仲裁案”做专题讲座。国科司党支部书记刘志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金海、水利学会党支部书记于琪洋、科技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武文相出席会议并致辞,四个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参加了联学活动。

  刘志广在讲话中强调,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部署和重要实践。此次主题联学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联学共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的思想意识,加强各支部之间党建学习的经验交流,在实际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最终达到以建促学、以学促做的效果。刘志广指出,作为我国南海问题的首席专家,胡德坤教授年逾古稀,却依然工作在国家领土海洋权益保护理论研究和实践的一线,他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在讲座中,胡德坤教授详细阐述了中国对南海仲裁案的立场、南海断续线及南海历史性权利等历史和国际法问题,通过列举大量证据,有力证明了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主权具有充分的、无可争辩的历史和法理依据。菲律宾单方面提交的南海仲裁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仲裁,按照国际法和海洋法的规定,仲裁庭不能对领土争端作出仲裁,该裁决是无效的,没有拘束力。随后,与会党员与胡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联学活动,党员们不仅深刻认识了南海争端的由来和历史真相,系统了解了我国在坚定维护南海领土主权方面所面对的挑战、采取的对策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联学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是一次有益尝试,又是一个良好开端。今后,四个党支部将继续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互学互助、共同进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