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专题报道->中荷水资源综合管理对比研讨会->中荷水资源管理对比
IHE---我们的母校
  2002-09-23 13:23  

 

是郁金香,让许多中国人知道了荷兰;是小木鞋,让许多游人流连驻足。但是我想说,是IHE,让我们了解了荷兰、接近荷兰、生活在那里。从那时起,荷兰,已经不是那漂洋过海的一隅,而如同我们的友邻。 长江口的整治与保护,让我想起了荷兰的三角洲治理;一次次因为污染产生的纠纷,让我想起了莱茵河上的生物监视检测和污染治理;我的工作无时无刻不让我想起——荷兰的水利、环境,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母校——IHE。 我曾经不能想象,你是那样的简朴无华;我曾经没有预料,你有那么大的影响。IHE——我的母校,你为我们打开了世界的窗口,从你那里,我们了解了荷兰,走向了世界;你是一个苗圃,在你那里,培养了无数水利战线上的专家、学者和精英;你是一个友谊的桥梁,通过你,我们不仅结识了荷兰的家庭,还认识了更多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在许多国际性的学术会议上,不期然,我们碰到了来自其他国家的学兄、学弟、学姐、学妹,那个时候,我们好像坐在IHE,答辩我们的论文,交流我们的学习。 在你那里,传播已远远超过知识的范畴。许多当年的学生,是今天的先生,当他们站在讲台上,无不传达着当年老师的精神和方法;许多当年研究的课题,已经成为今天我们合作的领域;许多当年的理念,已经成为今天的行动。 我该用怎样的语言,告诉母校,我对你的感受,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们的谢意。虽然我们毕业了,进步了,昨天的普通学生,今天承担着更多的领导责任。但是,IHE,你是我们永远的母校,我们期望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去交流,在IHE网络中,在水利事业中,成就更辉煌的事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