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环球水事
坦桑尼亚:农村社区就水利项目表示感谢
  2015-05-29 16:21  

  议会委员会、农业、畜牧业以及水资源部门的成员和坦噶地区Muheza区Ubembe的一些村民,听取阿卜杜拉村长对水资源行业发展计划(WSDP)倡议下展开的水利项目的竣工表示感谢。(图片由Bilham Kimati提供)

  农村和城市居民洁净安全饮用水的获取取得显著成果,且该成就使社区从事生产活动的时间大大加长。

  数十个大型水利项目已经在几个地区和地域实现竣工,而其他几个项目也已接近完成,这一做法符合联合国为改善医疗、教育以及扶贫而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MDGs)倡议。

  千年发展目标(MDGs)是指在2000年联合国千年峰会上所建立的八个国际发展目标。

  除了对每一目标的一系列可衡量的健康和经济指标外,还有包括21项目标在内的八个方面。目标七谈及了到2015年将未持续获得安全饮用水和基础卫生设施的人口比例削减一半。

  八大目标包括:消灭极端贫困和饥饿、普及小学教育、促进两性平等并赋予妇女权力、降低儿童死亡率。

  此外还包括:改善产妇保健、与艾滋病毒/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作斗争、确保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全球合作促进发展。

  然而本文的重点在于,对通过政府与发展伙伴的合作来向人们提供洁净而安全的饮用水到目前为止所取得成就水平进行评估。

  坦桑尼亚水利项目很有可能通过阶段建设得以实现并替代20年计划,也就是被广为人知的水资源行业发展计划(WSDP)。

  该项目由总统基奎特在2007年3月22日宣布启动,并立即投入实施,预计于2025年实现竣工。

  该项目旨在确保国家发展计划对水资源行业引起高度重视,到2025年使整个社区饮用水的获得达到90%。

  目前项目实施的至少四个方面得以确定。其包括:水资源监测、洁净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服务在农村地区的供给、洁净安全用水和污水处理服务在城市地区的供应、协同服务供应商实现对水资源制度的能力建设。

  据最近一次对水资源部长Jumanne Maghembe教授的采访,全国范围内有1889个水利项目投入建设,根据WSDP 1400多个项目得到实现。

  根据该方案计划,到2014年11月,在位于不同地区的10个村庄所确定的489个水利项目将实现竣工。

  此外,战略和法律体系已在精心筹备之中,除了强化保护和改善水源方面的综合性方法外,还以此来加强国家水资源委员会以及社区用户的建立和巩固。“水资源行业计划的第一阶段使农村地区的取水点在44738个的基础上实现了增加,而该数目在2007年的计划初期可为11184500的居民提供供水服务,而后增加至77584个取水点,造福于19396000居民,数量相当于实现了78%的增长。”

  通过该计划,城市地区的家庭得以相互联系起来,如此一来,244270户新水资源用户被联系起来,到2014年6月为止用户数量增至533522户,人口数达7140,565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