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环球水事
西澳政府宣布4000万澳元水利兴农提案
  2014-08-04 14:25  

《澳华财经在线》7月31日报道,上周末,西澳政府宣布了总值4,000万澳元的“水利兴农”(Water for Food)提案,计划在四年时间内开拓出新的灌溉区,为西澳现有种植区和牧区的扩张创造条件。其目标是,落实可用水及土地资源,发掘和运用灌溉技术,确保到2050年,西澳的新鲜食品及肉制品生产对本地经济的贡献率可至少提升50%。

报道指出,为释放北部食品生产潜能,西澳政府将对本州水和土地资源、土地使用权变更选项、牧场审批制度优化展开大范围调研。据了解,该项目有望吸引私营及公有部门投资,将资金导向大面积的新兴农业灌溉区,通过查找大量高质量水利资源,扩大现有农业区面积。

报道称,西澳水务部长戴维斯(Mia Davies)及区域规划部长瑞德曼(Terry Redman)周六(7月26日)出席了在Derby附近的Mowanjum牧业公司为“水利兴农”项目一期举行的启动仪式。戴维斯女士称,未来牧业租地上不但蓄养牲畜,还将包括一片片具有商业规模的灌溉区,在饲料作物的周围种植多种经济作物和高价值食品作物。她表示,西澳在中国和东南亚拥有巨大的市场机遇,且有潜力将灌溉区规模大幅拓展,远超现在的5万公顷。

据悉,西金伯利地区(West Kimberley)的牧场将率先受益,会在项目一期获得1,550万澳元投资,用于四个水利项目建设,以提升对中国和东南亚的牛肉出口供应能力,巩固市场地位。西澳政府拟议投资的其它区域还包括Knowsley农业区(KAA)和Fitzroy山谷。通过释放当地水资源潜力,扩大灌溉区面积,为牧区内园艺、高价值旱地作物的大规模种植提供可能,达到吸引第三方投资者进驻的目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