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工作动态
刘志广司长会见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长
时间: 2018-02-22

  2月8日,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刘志广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李钟宪秘书长一行。双方就加强中日韩三国水利合作、筹备第三届中日韩三国水利部长会议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志广对李钟宪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是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政府间合作组织,为推动三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水利部高度重视中日韩水利合作,自2012年中日韩三方正式建立水资源部长会议机制以来,积极参与每三年举办一次的水利部长会议,与日韩开展水管理政策对话。第三届中日韩水利部长会将于2018年3月第八届世界水论坛期间在巴西举行,水利部将继续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出席会议,希望秘书处对会议组织予以协助、指导、帮助。

  刘志广指出,除中日韩三国水利部长会议机制外,近年来水利部还牵头举办或积极参与了中日韩水管理政策青年专家研讨会、中日韩大坝建设与管理技术交流会等活动,推动三国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中日韩水利合作有广阔的前景和良好的机遇待挖掘,三方有必要增进沟通、加强交流,进一步寻求共识,积极探索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和话题,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共同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水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李钟宪对中国水利部在三国合作框架下参与的合作与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并赞同刘志广关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建议。他表示,秘书处目前参与了14个中日韩三国合作部长级会议机制,在协调三国合作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十分愿意协助三国水利部门推动水资源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入,也希望能与三方就开展联合科研项目、南南合作等务实合作进行尝试与探索。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李戈副司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会见。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