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工作动态
于兴军会见亚洲备灾中心执行主任古德曼
时间: 2017-08-28

本站讯 2017年8月24日,于兴军巡视员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亚洲备灾中心执行主任汉斯·古德曼一行,双方就加强中国水利部与亚洲备灾中心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于兴军首先对古德曼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洪涝、干旱、台风、滑坡、泥石流等涉水灾害频发多发重发。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始终把兴水利、除水害作为治国安邦的大事。中国水利部非常重视减灾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周边下游国家应对水旱灾害提供了水文报汛和技术支持,多次派出技术专家团队为泰国、孟加拉国、缅甸等国家提供防洪规划、技术咨询和能力建设等,为造福亚洲地区人民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愿意与亚洲各国分享成功的防洪治水经验和做法,也希望学习借鉴其他国家备灾领域的先进理念和实践,通过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合作机制等多边平台,加强与亚洲备灾中心的联系沟通,深化中国与亚洲各国在减灾领域的合作交流。

古德曼对中国在减灾备灾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亚洲备灾中心作为始终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域合作,减少亚太地区自然灾害风险的区域性国际组织,近期主要战略目标包括灾害风险管理、气候变化适应、城市化适应性、公共卫生风险管理、减灾应急准备、灾后适应及恢复等。近年来中心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交流密切,希望加强与中国水利部的合作,分享中国在防洪减灾领域的丰富经验,帮助其他国家改进技术和做法,推动减灾管理的区域合作及南南合作。

国家防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见并介绍了中国防洪减灾管理的总体情况。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