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工作动态
周学文赴蒙出席中蒙边界水联委会第七次会议并访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
时间: 2016-06-03

  2016年5月15日至22日,应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蒙古自然环境、绿色发展和旅游部邀请,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团先后访问俄罗斯联邦和蒙古国。

  在访问蒙古国期间,周学文作为中蒙边界水联委会中方代表,与中蒙边界水联委会蒙方代表、蒙自然环境、绿色发展和旅游部国务秘书青格勒共同主持了中蒙边界水联委会第七次会议。周学文指出,中蒙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在边界水领域的合作已取得了积极进展,建立了高度互信,边界水领域的友好合作已成为促进中蒙双边关系发展的积极因素,中方希望与蒙方进一步加强边界水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相关区域的可持续发展。青格勒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中蒙边界水合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感谢中方在边界水合作中建设性、务实的合作态度,并表示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尊重彼此的合理关切,进一步提升中蒙边界水合作水平。会后,周学文和青格勒还就如何落实中蒙水资源开发利用合作谅解备忘录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将成立联合指导委员会和工作组,进一步深化水利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务实合作。

  在访问俄罗斯联邦期间,周学文参观了俄罗斯综合救灾装备国际展览会,观摩了俄紧急情况部在诺金斯克救援中心教学训练场举行的应对综合灾害的大型救灾演习,并与俄紧急情况部国务秘书兼副部长阿尔塔莫诺夫进行了双边会谈,就落实防洪减灾领域谅解备忘录深入交换了意见。周学文介绍了中俄防洪合作联合工作组自建立以来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愿与俄方一道,加强高层互访,全面落实防洪联合工作组2016年工作计划,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紧急情况预警和后果消除联合演练,应对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带来的洪旱灾害。阿尔塔莫诺夫表示,俄紧急情况部高度重视与中国水利部的合作,完全同意中方的合作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防洪减灾领域的务实合作,特别是在中俄边界水地区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防洪减灾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拜会了我驻俄使馆李辉大使和我驻蒙使馆邢海明大使。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