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际合作项目
人类活动影响下的海岸三角洲地貌、社会经济与工程研究项目
时间: 2015-05-19

 

国际合作项目信息表

项目名称 人类活动影响下的海岸三角洲的地貌、社会经济与工程的可持续性研究:以黄河为例 (Morphologic, Socioeconomic, and Engineering Sustainability of Massively Anthropic Coastal Deltas: the Compelling Case of the Huanghe)
承担单位(中方)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 合作单位(中方) 清华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合作单位(外方) 美国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
合作背景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莱斯大学等,针对黄河研究的有关问题,建立了初步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机制。在此背景下,与莱斯大学等高校联合申请了2014年度的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美方以资助访问学者的方式进行项目合作。

 

合作经费 中方: 额度:万元/人民币
外方: 额度:万元/美元
执行时间 起始: 2014年7月 完成:2018年7月
项目简介 项目以黄河三角洲为例,通过野外观测、物理实验、数值模拟等,研究三角洲河流改道、河道海岸相互作用动力学机制,经济社会对天然及人工改道的响应机制,天然及人类耦合系统动力学机制,建立预测三角洲形态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学模型。
项目成果 深入了解Aqueduct水安全图工具及其已有的评价成果,分析其成果的应用型。
进展情况 目前项目处于开始阶段,正在进行野外观测、仪器设备以及研究方案、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工作亮点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