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各国概况->欧洲
英国
水资源概况
来源:百度百科

英国是位于西欧的一个岛国。地理坐标为北纬49°N和59°N(设得兰群岛达到近61°N),东经11°W到2°E之间。位于东南伦敦的格林尼治天文台是本初子午线的标准。地处北大西洋与北海之间,南部隔英吉利海峡(又名拉芒什海峡)与法国相望,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共享360千米长的边境线。

英国气候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全国年降水量平均为1100毫米, 地区分布不均匀,自西北向东南减少。一般每年3~6 月为干旱期,降水量占全年的27%;7 ~12 月为湿润期,降水量占全年的73% 。英国河川多年平均径流总量约为1590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约为2700立方米。英国工业化程度很高,水资源开发利用主要为了改善城乡人民的生活用水,发展工业、内河航运、水产养殖和水上旅游等。英国年总用水量为115.11亿立方米,其中公共用水占47.3%, 灌溉用水占0.3%, 其他工业等用水占52.4% 。城乡人均日生活用水量为322升。对污水处理非常重视,自1973 年以来污水处理已成为整个供水系统的一部分,废污水的处理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英国是国际上城市水业民营化、市场化的代表。

塞文河(Severn River)是英国最长的河流,河长338千米,发源于威尔士中部河道呈半圆形,流经英格兰中西部,注入布里斯托海峡。泰晤士河是英国最大的一条河流,流域面积1.14万平方千米,多年平均流量60.0立方米/秒,多年平均径流量18.9亿立方米。流域地理位置西经2°08′~东经0°43′,北纬51°00′~52°3′。